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安全生产进企业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18-07-04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南通讯(通讯员沈建华)“顾总,不好了,车间失火了,怎么办” ?生产负责人慌张地报告。“按照应急预案,立刻组织人员疏散,灭火组组织灭火,对受伤人员立即进行救援”。7月3日,随着南通安博力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杰的一声令下,由南通市港闸经济开发区安监局、永兴村曙光村工会主办的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进企业消防救援应急演练随即展开。

  现场,只见企业义务消防员拿着灭火器材快速地进入战时状态,熟练地打开灭火器,对准火源开始喷射,经过消防员熟练的技能,大火终于在短时间内扑灭。同一时刻,企业管理人员沉着地疏散职工,职工们熟练地捂着鼻孔弯着腰迅速撤到安全地带。

  “报告顾总,有位员工手臂‘骨折’,一位员工头部‘受伤’,还有一个‘昏迷’!其余员工全部安全撤离。”请指示!“立即组织抢救,并拨打120实施抢救!”。是!随着顾总的命令下达,职工们自救迅速展开。救援组人员对手臂“骨折”和头部“受伤”员工进行了简易固定和包扎,对“昏迷”员工进行心肺复苏抢救。经过紧张地抢救,“昏迷”员工终于苏醒过来,“受伤”员工也由救护车送医院进一步救治......

  一场紧张有序的消防救援应急演练结束了。通过演练,企业对如何开展应急疏散、灭火器材使用、急救知识培训和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有效提升了区域火灾防控整体水平,推动了社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发展。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