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首家车船一体化改造 将低压岸电充电桩接入车联网
2018-07-04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没有充电桩的时候,这里近30条船的发动机产生很大的噪音。现如今,我们只要在服务区工作人员的监督下,简单地接下电缆,就可以安心用电,并且付费也是电子平台。甚至像这样的高温天气,我们还可以通过岸电开启空调,真是越来越方便和舒适了。”1日,焦港河如皋段上的船民范伟新初次尝试使用岸电充电桩给船只充电。

  6月28日,位于如皋水上服务区的三个低压岸电充电桩经过升级改造接入车联网平台,这在江苏省尚属首例。改造完成后,过往船民只要搜索车联网的APP,就可以很方便地找到充电地点,不需要购买充电卡,只输入密码就可进行充电,在原先使用岸电绿色环保的基础上更多了一份快捷与智能。

  如皋水上服务区位于连申线航道焦港河如皋段,航线连接江苏省连云港市和上海,主要为500吨级粮食运送船只提供水上服务。岸线全长400米,共设有50个泊位,年停靠船舶5000艘次。去年7月,此处建成了低压小容量岸电桩14套,可同时为28艘船供电,日均提供充电服务30余次。今年上半年,江苏省电力公司将如皋水上服务区岸电桩升级改造接入车联网平台列为试点,共投入资金28.53万元,首期改造完成3个充电桩。

  记者李彤 通讯员周宁 吴环宇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