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谎称帮找工作骗得30多万元 如东男子事败获刑6年3个月
2018-07-04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如东一名五旬男子,对外谎称“有路子能帮别人找工作”,设下圈套诈取受骗者30多万元钱款。7月3日,据办案人员介绍,嫌疑人曹某已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6年3个月。

  如东男子曹某今年56岁,居住在崇川区。一个偶然的机会,其外甥女找到曹某,问他在医院有没有熟人?原来,曹某外甥女的朋友朱某有一个女儿,医学院毕业后一直待业。曹某当即表示:他认识市区一家大医院的工作人员,托人能找到较硬的关系,办成此事应无问题。但是,曹某暗示经办此事需要一定费用,这是潜规则。朱某一听连忙表示:为孩子找工作花钱理所当然,没问题。

  曹某的确认识一家医院的主任,两人是如东老乡,但根本没有深交。找到老乡主任后,曹某了解到要到这家医院首先要网上报名,并且必须参加统一的笔试和面试。曹某意识到此事难度极大,但是,他发现朱某很大方舍得为孩子的工作花钱,再加上自己手头拮据急需还债,于是先后从朱某手中骗取钱财30多万元。

  一年之后,朱某见所托之事迟迟没有下文,于是多次催促。见纸实在包不住火,曹某只得如实相告。朱某见上当受骗,随后向警方报警。接警后,崇川警方将嫌疑人曹某抓获。落网后,曹某对行骗一事供认不讳,然而后悔已晚。

  记者周朝晖 实习生周想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