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全民健康信息跨域互联互通业务协同试点在南通启动
2018-06-28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快推进长三角健康一体化进程、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28日,国家全民健康信息跨域互联互通业务协同试点在南通启动,这是南通卫生与健康事业信息化发展新的里程碑。

  会上,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卫东介绍,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健康,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和财政投入,有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南通先后成为综合医改国家试点地区、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国家联系点、国家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全国生育关怀行动项目市、全国社会管理创新典型培育城市、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社会办医省级试点城市。

  南通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陈冬梅介绍了南通卫生计生信息化建设工作。她表示,当前,南通医卫领域主动策应上海“1+6”大都市圈建设,进一步提高协同、服务和共享水平,实现沪通两地公卫服务同城化,提升两地居民看病就医过程中的便捷性和满意度,南通将进一步借力互联网+医疗,通过实施信息化建设“136”工程:即建设1个健康南通大数据管理中心;打造全民健康信息、智联沪通同城化、公共卫生综合保障等3个平台;完善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等6个系统,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兰青表示,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和卫计委高度重视卫生信息化工作,紧扣互联网+医疗,顺势而为,持续加大信息化经费投入,信息化建设实现了弯道超车,可谓成绩斐然。兰青还希望,南通不断加强顶层设计,继续加大建设投入,加强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继续强化沟通协作。南通要主动加强与全国医疗资源高地和信息化建设先进地区,特别是上海的实时对接,加强网络、系统、资源的有效整合,提升数据质量,提高互联互通水平,形成实际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南通经验。为健康江苏,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出南通力量!

标签:国家全民健康信息;跨域互联互通业务;协同试点;南通启动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