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座变电站破土动工 南通供电助力阿里云数据
2018-06-28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陈晖)6月28日,为阿里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园区提供电力保障的3座110千伏变电站同时破土动工。3座变电站呈品字形,分布在南通市经济开发区和海门高新开发区境内。

  2017年12月18日,总投资达180亿元的阿里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落户南通。“巨无霸”布局华东,对南通暨整个长三角都市圈大数据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支撑阿里巴巴集团互联网生态核心基础设施服务系统,该项目将在南通市经济开发区综保区A区、B区和海门高新区同步建设。

  园区启动,电力先行。阿里云集团将园区内的3座变电站建设业务委托给南通供电公司暨所属电力设计院公司、通明监理公司。供电公司积极助力该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承接该3座110千伏变电站的设计、施工和监理业务,以EPC模式进行设计施工总承包,加班加点完成设计委托,配备优秀监理团队,并决心发挥专业优势,克服工期紧等困难,力保如期完成任务、打造精品工程。

  南通作为长三角建设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的首选地,正致力于建设国家级数据中心示范园区,目前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并形成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三年行动计划,在电力、网络、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专业配套。其中围绕用电,就将所有重要的服务链、供应链都集齐。

  据悉,阿里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目前推进迅速。由南通供电公司承接的中心园区变电站预计2019年1月底交付使用。历时,将为阿里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于2019年7月底全面建成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三座变电站;破土动工;南通供电;阿里云数据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