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0名非遗传承人云集南通 通大传统印染技艺培训班结业
2018-06-28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昨天下午,南通大学第三期传统印染技艺培训班在纺织服装学院圆满结束,并举行了结业典礼和学员蓝印花布作品展演,来自贵州、云南、河南、山东等16个省市的50名学员在一个多月时间里共创作完成作品160多件,他们的作品让传统工艺融入了现代生活元素。

  2015年,文化部、教育部启动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一批高校参与了研培计划,全国现有100多所高校被批准列入研培计划名单。南通大学因在传统染织蓝印花布产、学、研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被列入第二批研培计划高校名单。

  南通大学传统印染技艺培训班已经成功举办两期,第三期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位学员参加。

  记者龚丹 实习生何玉婷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