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桑拿天里苦苦相劝3小时 公安消防联手救下轻生女
2018-06-28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6月26日晚,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一名女子爬到11层顶楼想要轻生,市消防部门接报后赶到现场,经过公安、消防等救援人员3个小时苦口婆心的劝说后,女子最终放弃轻生的念头。

  26日晚,天气热得像在“蒸桑拿”。晚上7时许,急促的警铃响起,有市民报警称,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尚家园某幢,一名女子站在距离地面30多米的顶楼天台徘徊,情绪十分激动。

  接报后,南通消防支队新城中队立即派出20名救援官兵,出动3辆救援车、一架消防云梯赶往事发现场。

  “这栋住宅楼有11层,通过一架梯子可以通到顶部的大平台,平台四周没有栏杆等防护措施,每次有消防员靠近时,女子都表现得十分抗拒,甚至会作出一些危险举动。”南通市新城消防中队指导员胡永盛率队赶到现场后,发现由于平台视野非常开阔,只要有人上去肯定会被女子发现,最先上去的一名消防员只好退了回来。他们一边通过公安联络女子要求见面的相关人员,一边在楼下铺设了消防气垫。

  当天,南通的室外最高气温达到37℃,虽然已至夜晚,但屋顶上余热尚未散去。消防员穿着厚重如棉袄般的救援服趴着,汗水很快浸湿了后背。

  后来,在救援力量的多方协调下,女子想见的人赶到了现场。同时在消防、公安的劝说下,女子最终放弃了轻生的念头。整个救援结束时,已是夜里10点30分。

  记者 彭军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