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一老爹旧病复发当街摔晕 好心人纷纷伸出援手
2018-06-28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26日,如皋市长江镇摄影爱好者陈进给记者发来一组照片。这组照片是他在25日那天拍摄的。当天下午1时40分左右,在他照相馆斜对面的一条巷子里,有一上了年纪的老爹不明原因摔倒在地,面部朝下并渗出一摊血迹。情急之下,好心人纷纷赶来,有的为老爹撑伞遮阳,有的为老爹拨打“120”和“110”电话,最终使得老爹及时得到救治,转危为安。

  据陈进回忆,当时他在照相馆门口突然看到一位老邻居从斜对面的巷子里跑出来告诉他,巷子里出事了,有个老爹倒在地上,地面还有一摊血迹。出于职业习惯,陈进连忙挎起照相机赶到事发现场。陈进一眼就看到,与他照相馆门对门的金银加工店的老板邹阿强正守护在倒地老爹的身边,左手撑伞为老爹遮阳,右手摇着蒲扇为老爹降温(见图 陈 进摄)。

  邹阿强告诉记者,他听见巷子里传来小孩的呼救声后立即赶到了现场。“那小孩在巷子里玩耍,正巧看到有个老爹倒在地上,吓得大声呼救起来。”邹阿强跑上前看到老爹倒在地上不能动弹,由于缺乏相关的急救知识,他不敢轻易地挪动老爹的身体。“烈日当头,我能做的就是为老爹遮阳降温。”邹阿强说。

  在邹阿强为倒地老爹撑伞摇蒲扇的同时,有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为老爹争取了救治时间。住在巷子附近的张锦荣老人睡午觉刚起床,听见巷子里有动静,赶来一探究竟:“现场没有人认识倒在地上的老爹,没办法,我只好拨通了‘110’,请民警为老爹找到家属。”

  作为摄影爱好者的陈进,被眼前一幕幕充满温情的画面所感动,他一次次按下快门,将画面定格。陈进说,他之所以把这组照片发给本报记者,就是希望借助媒体,将这股正能量发扬光大。

  随后,记者来到倒地老爹被送往救治的如皋港人民医院。该院业务院长沙浩波介绍,老爹名叫潘志成,家住长江镇二百亩社区。经诊断,老爹患有帕金森综合征。“帕金森综合征患者的平衡障碍、冻结步态等问题,都是导致患者常跌倒的原因。”沙浩波告诉记者,好在老爹摔得并不严重,而且送医及时,老爹的身体并无大碍,至于老爹的面部创伤,已经过医护人员的清创缝合。目前,老爹已被其女儿接回家休养。

  通讯员 王 俊 记者 杨新明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