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枪瞄产业领跑全国 我市民企牵头起草行业标准
2018-06-27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作为野外狩猎、体育射击等枪支的主要部件之一,枪用瞄准镜的全球产量有80%以上来自中国,而中国“枪瞄”产量的60%以上又来自南通。昨天,中国文教体育用品行业标准《民用瞄准镜》编制工作在南通启动。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理事长易晓俐出席启动仪式,并与来自广东、福建、浙江以及我市的枪瞄行业重点企业技术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29年前发端于我市通州区五接、平潮一带的枪用瞄准镜产业属于特殊光学仪器行业,如今已经扩展到港闸、如东等地,从业人数逾万,并且形成了完整的上下游配套产业集群,产品全部出口。

  长期以来,民用枪瞄企业主要按照国外厂商技术标准要求生产,整个行业至今缺乏统一的团体行业标准,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行业交流和出口贸易便利。

  南通光学瞄准镜器材商会会长张宜南表示,《民用瞄准镜》行业标准的编制出台,对规范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市企业牵头起草这一行业标准,必将进一步提高南通枪瞄产业集群在国内的话语权,促进我市枪瞄产业的转型发展。

  记者冯宏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