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寻找启东籍烈士黄加其后人:帮助先烈魂归故里
2018-06-27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25日,“今日头条寻人故事”官方账号发布了一条题为“先烈后人,您在哪里?福建龙岩联合今日头条,寻找江苏启东籍烈士黄加其后人”的推文。

  龙岩位于福建省西部,是全国著名革命老区,全市在册革命烈士2.36万名,还有许多成为无名烈士。

  为缅怀先烈功绩,告慰先烈英灵,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古田故事,龙岩市委、市政府联合今日头条,启动寻找革命战争年代牺牲在龙岩的先烈后人行动,组织他们回闽西开展缅怀先辈活动,以告慰英雄。同时呼吁全国各地,共同寻找闽西籍牺牲在他乡的烈士。

  据了解,黄加其烈士(1920年-1950年)籍贯江苏省启东市,1938年参军。1950年下半年,国民党派遣特务唐宗为,潜入宁洋县(当时行政区划,1956年宁洋县撤销,县城所在地今为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双洋镇)纠集各地散匪及反动武装残余势力,负隅顽抗。在宁洋县小陶镇,时任宁洋县委组织部长的黄加其被国民党特务伏击牺牲,被追认为革命烈士。他的英名被镌刻在宁洋革命烈士纪念碑上。

  黄加其烈士长眠他乡已经68年,为让先烈早日魂归故里,福建方面希望尽快找到烈士后人。启东市民政局副局长卢国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帮助黄加其烈士魂归故里,是民政部门责无旁贷的事情,我们将尽可能想方设法找到烈士后人。

  卢国斌说:目前知道黄加其烈士的信息比较少,只知道是启东籍,具体什么乡镇,在哪里当兵的,这些情况要尽可能多掌握,下一步我们将与福建方面联系,尽可能掌握烈士更多的资料,与此同时,我们将广泛发动,通过各种渠道发布寻找烈士后人信息,并组织人员对启东档案馆、启东市烈士陵园等处相关资料进行查找。

  市民如果有相关线索,卢国斌希望与启东市民政局优抚安置科(0513-83212205)联系。

  记者 黄海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