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天1978人次!南通出入境办证创新高
2018-06-27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暑期临近,公安出入境窗口迎来学生办证高峰。6月25日,全市受理办证申请1978人次,较以往最高受理量增加30%,再创历史新高。面对办证井喷之势,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采取多种应对措施,民警提醒广大办证群众,目前全市设有30个出入境分理点,可就近办理。

  为应对办证高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坚持领导在窗口一线带班值岗,窗口提前10分钟到岗到位,坚持“5+2”和中午无休的窗口服务机制,并根据窗口人员情况推行延时服务,办完最后一人才下班,不让群众多跑一次。

  出入境窗口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确保窗口服务保质保量不打折,进一步完善互联网“出入境办事大厅”平台和公安微警务出入境板块功能,鼓励办事群众通过预约渠道办证,减少等候时间;提高服务信息化水平,窗口积极推行自助填表机、发证机、自助签注机等设备,进一步方便群众填表、取证、加签等,提高办证效率;进一步简化办事手续,推行三表合一、申请表格不再使用纸质照相,群众缴费可通过微信、POS机刷卡以及现金等多种渠道;贯彻落实行政审批改革精神,积极开展“不见面审批”,联合邮政速递公司,对港澳二次团队旅游签注实行邮政上门取证送证,不需要申请人到窗口即可办理。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再次提醒广大申请人,目前,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全市设有30个出入境分理点,受理相关出入境证件申请,除市政务中心办证点,市区群众还可至虹桥派出所、港闸便民服务中心、港闸陈桥派出所、开发区公安分局、开发区江海派出所等5处出入境分理点办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相关签注等,其他地区出入境分理点可关注南通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号查询,建议错时、就近办理。记者张亮 通讯员马键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