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昨迎夏至,你吃面条了吗?通城周日起或有阵雨造访
2018-06-22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昨天傍晚的6时07分12秒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0个节气——夏至。受高压环流控制,市区保持晴好天气,且空气质量达“优”;今年的“夏至日”,白天最高气温30.9℃。天气预报称,通城这样的好天气还将持续两天,预计从24日起,将迎来新一轮降水,就目前看,此轮降水以阵雨或雷雨形式为主。

  众所周知,夏至和冬至一样,属于我国民间重要的节日,古时称“夏节”“夏至节”。俗话说“冬至馄饨夏至面”,在这一天,我国民间有吃面条、食粽子、吃馄饨等习俗。

  南通人在平日的饮食习惯中就爱吃面条。据老南通人介绍,咱南通人爱的面条虽细却也不可失了嚼劲。汤头也十分关键,简单一些有酱油汤头加麻油,香味四溢;考究一点的则是用高汤调,提鲜。面条入碗后,接下来就是浇头了,面条上铺得满满的才有丰盛感。您若是有兴趣在南通大大小小的面馆溜达一圈,不难发现几乎所有的馆子里都有准备素鸡、荷包蛋、大排、狮子头、鳝丝等盖浇,这些都是南通人最喜欢的。

  【今明后3天天气预报】22日:多云转阴,东南风3-4级,20℃~28℃;23日:阴到多云,东南到东风3-4级,20℃~29℃;24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4级,21℃~31℃。

  记者 李彤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