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正当理由拒服兵役 启东一青年被罚9万
2018-06-20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14日,启东市人民政府发布履行兵役行政处罚催告书送达公告,启东青年倪旻浩无正当理由拒服兵役被处罚款93330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五十四条之规定,要求10日内缴纳罚款,逾期仍未履行义务的,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明确规定,中国公民不分民族、种族、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义务依法服兵役。

  依照《启东市兵役行政处罚处理实施办法》,2017年11月10日,启东市对倪旻浩无正当理由拒服兵役的行为,作出了《兵役行政处罚处理决定书》,对其处以9万多元的经济处罚,同时两年内不得被录用为国家公务员、国有企业职工,不得出国或者升学等。(记者黄海)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