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球最大矿砂船之一 “招商梦1”轮离通出江试航
2018-06-15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由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建造的载重40万吨的超大型矿砂船“招商梦1”轮在海门出江试航。该船长362米、型宽65.00米、型深30.40米,船舶总吨20.35万吨,一船可以装满6600多节火车车皮。该轮为长江沿线建造的同类型中工艺最先进、尺寸最大的矿砂船,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矿砂船之一。 赵 彤 金 校摄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继6月8日亚洲最大、世界最先进的绞吸式挖泥船“天鲲号”在通首航后,南通又一次成为航运界瞩目的焦点。6月14日上午9时许,在海巡艇及6艘大马力拖轮的精心维护下,由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建造的第一艘40万吨超大型矿砂船“招商梦1”轮在南通海门出江试航。该轮为长江沿线建造的同类型中工艺最先进、尺度最大的矿砂船,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矿砂船之一。

  据了解,“招商梦1”轮船长362.00米,型宽65.00米,型深30.40米,船舶总吨20.35万吨,载重吨40万吨,一船可以装满6600多节火车车皮。该船多项技术领先其他同类型船舶,具有经济、绿色、环保、节能等优点。本次试航期间将开展主机耐久性试验、测速试验和操纵等多项性能测试。

  “新造船舶出江试航是一项技术性较强的工作,由于“招商梦1”轮船型尺度大,操纵起来比较困难,再加上受到气象、水文、航道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具有一定的风险性。航经的长江白茆沙水道和浏河水道,全程约20海里,途经海太汽渡、太仓港区,通航环境较为复杂。”参与现场护航任务的南通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尚丙钦向记者介绍。

  试航当日,南通海事局协调太仓、常熟海事部门联合出动海巡艇进行现场交通疏导。南通VTS(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对该轮设置特殊标识及警戒圈,安排专人负责全程动态监控。(记者朱蓓宁 通讯员滕永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