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市常乐镇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文明城市
2018-06-14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 月14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周春燕 陆科匀)12日下午,海门市常乐镇隆重举行“全民健身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美丽乡村彩虹跑活动”。海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静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新海,市总工会副主席钱卫江、市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晓泉、市体育局局长助理沈永华、常乐镇党委书记顾闯、镇长戴建忠等领导参加活动,常乐镇机关、各村(居)、企业、学校、卫生院等单位16支代表队参加运动会。

  启动仪式由常乐镇副镇长从璐璐主持。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16支代表队依次入场,整齐划一的步伐、嘹亮坚定的口号,展示出常乐镇的精神与活力。常乐幼儿园可爱的孩子们表演了开场舞,他们用活力的舞蹈、创意的表演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祝福。

  海门市副市长黄静在致辞中表示,繁荣群众体育既是全面提高群众身体素质、思想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凝聚民心、提升民气的实事工程。常乐镇作为全市率先发展的先行军,区镇经济水平持续提升、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近年来,先后投入1300多万,完成了门球场、羽毛球场和灯光篮球场、张謇体育公园建设等体育民生工程,承办了全国沿海城市门球联谊赛等高规格的比赛,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全民健身呈现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

  黄静强调,全民参与、全民运动,是全民健身月的精髓。希望广大居民朋友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月各项活动,走出家门、走向室外,尽情享受体育健身带来的快乐,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和生活,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贡献力量。

  常乐镇党委书记顾闯以“开展全民运动,助力文明创建”为主题致开幕词。他表示,体育锻炼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而且在培养顽强拼搏的精神、超越自我的品质和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等方面,都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大家牢固树立“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积极加入到全民健身运动行列,为高质量建设“实力常乐、美丽常乐、文化常乐、平安常乐、幸福常乐”而激情奋斗!

  海门市教育局(体育局)局长许新海在现场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倡导健康新理念,形成健身好风尚;选择锻炼新形式,培养健身好习惯;学习运动新知识,掌握健身好方法。

  随后,常乐镇镇长戴建忠宣布常乐镇全民健身月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美丽乡村彩虹跑,七彩的队服在美丽的常乐街道上形成了一道瞩目的彩虹。健身爱好者们的热情犹如今天的骄阳,彩虹跑大汗淋漓之后,休整片刻,就开始了拔河比赛,大家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本次常乐镇全民健身月设立了美丽乡村彩虹跑、拔河比赛、职工乒乓球、羽毛球比赛以及象棋比赛等活动,参赛运动员达三百余人,有个人项目,也有集体项目,与如火如荼进行的海门市全民健身月互为呼应。

标签:海门市;常乐镇;全民健身;文明城市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