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易家桥社区大党委开启融合党建“版块效应”
2018-06-14 13: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南通讯(通讯员 吴忠美 周建)为进一步促进区域基层党建的有效融合和资源共享,形成多方受益、互通共融的区域化党建格局,6月13日,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大党委在中铁十七局南通地铁1号线04标段一工区项目部会议室成立,并为“易家桥社区大党委融合党建联盟工作站”进行了揭牌。

  

    易家桥社区本着“共建互惠、共同提高”的原则,从区域党建融合出发,与共建单位南通市附属医院、崇川区商务局、南京银行南通分行、中铁十七局集团南通地铁1号线04标段一工区项目部和两新组织南通中房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欣欣然亲子俱乐部党支部还有各邻里党支部一起成立了易家桥社区大党委。

  

    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健康公益行、修筑爱心桥栏、免费金融理财服务、筹集融合基金助力社区治理、全方位验房技巧分享、银发欣生活体验”六项公益服务项目被共建单位集中认领。各共建单位与社区负责人在现场签署了共建协议并交换。

  

    在此之前,中铁十七局集团南通地铁1号线04标段一工区项目部党工委已经与易家桥社区党委开展过相关的联合党建活动,地铁工人和社区居民开展了“社区劳模慰问地铁工人”、“寻找身边最美劳动者 感恩劳动光荣”劳动宴、“制作珠贴党旗 迎接党的生日”等一系列活动,并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共建单位和居民代表一起来到中铁十七局集团南通地铁1号线04标段一工区中级法院站,进行了实地参观,十七局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目前地铁施工的进展情况,也表达了地铁建设者,一方面努力工作为南通地铁早日通车、为南通人民造福的决心,另一方面也将积极地融合到当地的社区建设中,在党建引领的带动下,实现多元共建, 共同提高。

  易家桥社区党委书记黄郁珉表示,党建工作是一个能量场。做好党建工作,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的良性互动格式是社区的工作新思路。这次的公益服务项目认领就很好地结合了各共建单位的特色和居民的实际需求。资源不闲置、使用最大化,打破各自为战的“单线壁垒”,形成党建工作的“版块效应”。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