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警在南通海域查获7艘涉嫌走私油船 案值2000余万元
2018-06-14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13日,江苏海警支队发出通报称:经群众举报,该支队一天时间内查获7艘涉嫌走私成品油船,涉案人员48名、柴油3650吨、案值2000余万元,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6月7日下午,警方接群众举报:在长江口某海域有非法运送买卖成品油行为。江苏海警指挥中心迅速指派在长江口海域执勤巡逻的海警32021艇前往处置。为了不打草惊蛇,侦查人员进行了前期侦查和摸排。6月8日凌晨,在掌握情况后,江苏海警迅速联系海警32021艇第一时间驶向目标油船实施抓捕。当天,在位于南通崇启大桥附近海域先后成功截获3艘涉嫌走私柴油船舶,涉案18人、油550吨。

  在押解3艘涉案船舶回港途中,侦查队员再次梳理分析情报,种种迹象表明,附近海域应该还有“漏网之鱼”。根据现场情况,江苏海警一方面将抓到的3艘嫌疑船押回码头,同时,继续前往相关海域展开巡查、抓捕。果不其然,6月8日下午5时许,经过10余小时不懈努力,海警32021艇在162、163渔区,一举查获企图逃窜的4艘可疑走私油船,涉案30人、油3100吨。

  据了解,这7艘油船分别是从浙江和福建出发,到外海接驳柴油,然后企图运往江苏海域分销,不料被江苏海警一举查获。经初步核查,江苏海警一天内两次共查获涉嫌走私油船7艘,涉案人员48名、柴油3650吨、案值2000余万元。这7艘油船均不能提供合法的买卖成品油手续,目前涉案船舶和人员都已押解回港,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年来,江苏海警支队不断提高辖区海域的巡逻密度和执法力度,累计查获走私成品油案件36起,缴获成品油2万余吨,案值近亿元。

  记者 彭军君 通讯员 檀友森 符佳莹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