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孤老突发急症极度不适 众人守护一夜终脱险
2018-06-14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一位无儿无女的七旬孤独老汉,夜晚突发急症。接到求助信息后,村医和村干部先后赶到孤老家中,为其诊治并陪伴了老人一夜,此后又看护了孤老整整一周时间,直至老人病情彻底好转。6月13日,家住海门市正余镇桥闸村的受助老人顾联生专门赶到桥闸村社区服务中心,向村医钱卫明、村党总支副书记王琴再三致谢。

  “小琴啊,快来救救我……”事情还得从6月5日说起。当夜7时许,天上下着雨,检查落实秸秆禁烧工作的村党总支副书记王琴刚到家,突然接到消息:村里的孤独老汉五保户顾联生突发急症,极度不适!获悉此事后,顾不上吃晚饭的王琴急忙赶往顾联生家中,将瘫倒在地上的老人紧急扶起、抱到了床上,并为老人倒了一碗温水喝下。随后,王琴紧急拨通村医钱卫明的电话。

  钱卫明接到电话后,冒雨赶了过来。经诊断,老人心跳缓慢、中气不足,外加胃病发作,病情挺重。钱卫明给老人打了一针后,决定连夜输液治疗。夜雨蒙蒙中,钱卫明骑着电动车往返近20公里赶回医疗室,为老人取来药水,随后对症诊治。整整一夜,钱卫明和王琴一夜无眠,时刻观察着老人的病情状况,以防不测事件突发。直到天色大亮,折腾了一夜的老人疼痛终于减弱、感觉好了不少,两人这才放心离去。

  “你们这样照顾我一个孤老,让我真的很感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内,钱卫明每天早、中、晚跑三趟,不忘上门看望老人察看病情,并耐心指导老人用药;而王琴则负责料理老人的一日三餐,看着老人吃好饭后再离开。顾联生康复后,钱卫明、王琴又嘱咐他不要再抽烟,要注意爱护身体,有什么意外事、为难事随时打电话通知他们。

  记者 周朝晖 通讯员 张陆翔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