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技能大赛明年在俄罗斯举行 南通4人有望参加
2018-06-14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昨起,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陆续在上海、广州拉开序幕,我市4名选手将参加4个项目的比赛,参赛项目数、参赛人数为历年之最。入选国家队的选手,将有望参加明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引领和代表着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今年“世赛”全国选拔赛于6月中、下旬分别在上海、广州举办。历经校级、市级、省级选拔,来自我市的陆宇、沈苏贵、李政、刘丁杰4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拿到了木工、精细木工、砌筑、瓷砖贴面等4个项目的“国赛”门票。根据大赛日程安排,木工和精细木工项目于6月13日-15日在上海开赛,而瓷砖贴面、砌筑项目的“国赛”则将于6月25日-27日在广州举行。

  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加大对优秀技能人才的奖励力度,在全国选拔赛中荣获前3名的选手将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前3名选手及其专家组成员,凡志愿到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工作的,由院校自主招聘、直接进编。(记者何家玉)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