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陆志鹏调研南通中央创新区工程建设推进情况
2018-06-11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讯 9日下午,市委书记陆志鹏前往南通中央创新区调研工程建设推进情况。他要求,按照既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系统实施,压茬推进,狠抓落实,高标准推动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统筹推进各项功能布局,高品质打造未来城市“功能核”,为南通城市转型注入强大动能。

  南通中央创新区自2016年9月全面规划建设以来,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陆志鹏前往创新一小、医学综合体一期、大剧院、美术馆等社会事业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工程推进实施等情况。创新一小正进行地面建筑施工,预计年底竣工。陆志鹏要求施工单位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为周边提供一流的教育服务。医学综合体一期项目施工队伍已进场,陆志鹏详细了解工程工期、实施计划等情况后要求,科学把握施工时序,加快建设进度,精细化实施工程管理,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在大剧院、美术馆建设现场,陆志鹏询问场馆建设、周边环境营造等情况,希望按照规划要求,高质量推动大剧院、美术馆及其周边地块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品味文化、愉悦身心的好去处。

  作为中创区的亮眼名片,中央森林公园建设备受关注。目前,紫琅湖公园正抓紧实施,计划于年底完工。在营船港森林廊道工程现场,陆志鹏看规划、问进展,要求施工单位不断提升现场管理水平,保证资金投入到位,追求物种丰富性、多样性,严选苗木、严把质量,切实将美好规划变为老百姓眼前实实在在的美丽风景。在紫琅湖东西两岸,陆志鹏仔细询问紫琅湖周边及湖心岛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紫琅湖公园是中创区核心景观,要强化整体设计,着力打造与中创区内涵相呼应的园内建筑形态,注重精细化实施,精心布置每一处景观,用心抓好每一个细节,真正达到一步一景、移步易景、处处是景、美不胜收的效果,让青年和人才在花园一样的环境中放松身心、享受生活,提升生活品质,不断增加创新创意灵感,为科技创新打造良好的环境氛围。朝阳路隧道下穿紫琅湖底,贯穿东西两岸,全长900米,是我市第一条湖底隧道,目前已主体完工,陆志鹏乘车穿越隧道,沿线察看并详细询问,要求抓紧开展内装施工,注重色调搭配、装饰品质,提升隧道内行车环境和景观效应。

  陆志鹏还察看了科创中心一期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在抓好工程推进实施的同时,要同步高起点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加快集聚一批国内外一流高校科研机构、研究生培养基地、国内顶尖科研院(所)以及各类创新创业主体,打造南通科技创新高地。

  市委常委、秘书长沈雷,副市长陆卫东参加视察。(记者朱文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