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南园路文明送考一条街 志愿者服务高考第四年
2018-06-07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讯 今天(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帷幕拉开。在南通田家炳中学考点前,四十多名“南园路文明送考一条街”志愿者团队在这里为考生和送考的家长、老师服务。这已经是这群志愿者第四年服务高考了。

  该团队是由南园路18号大院业主委员会最初发起,主要服务田家炳中学考场。之后社区警民共建文明岗、幸福邻里的志愿者陆续加入,今年已经是服务的第四年。由在校大学生和辖区内退休中学教师共同做好心理咨询服务。其中还有部分已经搬离这个社区的老住户听说了这个活动之后,自发赶来争当志愿者。

  今年,十几名南通大学志愿者与社区干部首次加入今年的服务团队。他们在现场维持现场秩序,为考生和家长服务,并用社区活动室提供休息场所,同时提供饮用水和热饭服务。南通职业大学大一的学生单琦琦和她的十几名同学来也加入了这个团队。她是去年在田家炳中学考点参加高考的,接受过这群志愿者的关心和帮助。现在的她已经成为了一名大学生,今天,她也主动加入了这个服务队伍,把志愿者精神传承下去。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南通市中考期间,这群志愿者们还将在这里继续做好服务工作。(记者 顾欣)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