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卫计委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2018-06-07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南通讯 为保证2018年市区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统一考试的安全顺利进行,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保持社会的稳定,南通市卫计委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南通市妇幼保健院、南通市中医院3所医院分别服务田家炳中学、通大附中、南通中学三个考点考生的医疗救治工作。高考期间,三家医院分别向三个考点派驻医师,对考点医务室准备的常用药品、器械、物品等进行检查,携带急救箱配备应急抢救等药品、设备,现场驻点协同考点医务人员做好医疗保障工作。三家医院开辟急救绿色通道,落实专门科室,安排医护人员随时做好病员的救治工作,确保绿色通道通畅。

  南通市急救中心备好救护车,随时处于应急备用状态,接到考点呼救后,迅速做好院前急救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将病员送至就近医院诊治。所有救护车辆在救护转运途经三个考点时服从规定禁止鸣号鸣笛。

  南通市疾控中心考前对3所高考考点的饮用水进行了卫生保障监测,共监测饮用水9份,检测项目为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浑浊度、耗氧量等指标,9份水样检测结果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的要求,水样合格率为100%。对高考期间接待考生的银座花园大酒店、文景国际大酒店、锦江花园酒店和金陵华侨饭店,共选取8间客房,对室内的温湿度、风速、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可吸入颗粒物、照度、噪声、甲醛等指标进行了监测。对毛巾、茶具、卧具、洁具等40份公共用品的清洗消毒效果进行了取样检测,宾馆客房合格率100%。

  同时,疾控中心在3个考点派驻疾病防疫人员,做好可能出现的传染病疫情的防治处置工作。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