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任港街道:擦亮生态底色,守住蓝天净土,助推南通高质量发展
2018-05-24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南通讯(通讯员 刘美娟 顾鑫波)“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保护生态环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重大部署。

  水清天蓝地净,是每个南通市民共同的心愿。近期以来,任港街道积极响应“两减六治三提升”工作要求,采取了系列有力举措,以“两减”为突破口,从源头上实现污染物减排;以“六治”为主抓手,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三提升”为着力点,健全生态保护长效机制。

  标本兼治,齐抓共管促提升

  思想统一,认识到位。保持高度的共识、高度的警醒、高度的自觉,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动出击,迅速行动。强化时限意识,加快整治进程;强化协作,齐抓共管,街道各部门之间积极对接,加强联动,增强协作意识,协同市区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强化处罚力度;健全机制,落实长效,落实网格责任,在一线化解问题;深入宣传,全民环保,把长效机制融入日常生活。

  长江杂船整治、黑臭水体整治、僵尸车清理、违章建筑拆除、油烟污染整治、垃圾堆放整治,一系列整治行动化为污染防治攻坚“组合拳”,拉动任港生态高质量发展。

  

    攻坚克难,全面打好攻坚战

  在巩固前期“263”行动成果的基础上,5月16日,任港街道进一步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总体部署,召开2018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暨“天蓝水清”生态环境大讨论会。会议确定组织架构,明确人员分工,细化考核办法,确保“天蓝水清”工程有效推进。

  会议成立任港街道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街道主要领导任总指挥。下设考核督查组,负责统筹街道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考核、督查,督促工作推进,跟踪工作实效;下设专项行动组,组内包含水环境治理组,大气污染防治组,印染、化工行业和散乱污企业整治组三个小组,负责推进印染、化工行业,“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下设综合保障组,负责指挥部各项日常工作,做好统筹协调、综合性报告、信息汇总报送、宣传发动、行政保障等工作。

  任港街道还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开展生态治理大讨论活动,同时联合“走帮服”工作组等各方力量,扎实推进“263”专项行动,努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硬措施,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美在“颜值”,更在“气质”

  漫步工农河,满眼的绿和散漫在空气中的青草气息迎面扑来,崭新的道路旁,鸟儿鸣啭,蜂蝶徜徉,河水干净整洁、林木成荫,让人难以想象1年半前的模样——垃圾随处可见,生活污水乱流……附近群众抬头可见蓝天,出门可濯清水,空了在此遛弯、散步,惬意得很。

  

    开战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下阶段,任港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总体部署,集中力量在全街范围内展开全面的、拉网式的排查治理,牢牢掌握全街环境污染动态,以点带面,标本兼治,确保工作实效,向群众交上一份高质量的生态文明建设答卷!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