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城南社区:参观慈善博物馆,实现侨眷微心愿
2018-05-24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德军)日前,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城南社区党委和侨乐园支部联合组织社区侨眷来到南通市中华慈善博物馆参观体验,感受慈善文化的发展历程。

  中华慈善博物馆是国内最大的慈善博物馆,分为慈善思想、慈善历程、慈善组织、慈善人物、当代中国慈善事业、港澳台及海外华人的慈善事业等6个展区,全面、集中、生动地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慈善文化和当代慈善事业显著成就。侨眷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逐个场馆进行参观感受,尽管就在家附近,不少侨眷还是首次来参观,详细的介绍、丰富的实物,让大家对慈善的涵义有了深刻的理解,同时也看到了身边的慈善典型人物和事迹,可以说这次参观也是一次精神上的净化和洗礼。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思想教育,同时也是社区侨乐园社团“六微”活动之一的微心愿,在年初制定活动计划时,侨眷们就希望社区能够带领他们到身边的博物馆进行参观感受,南通目前有30多家各类博物馆,素有“文博之乡”的美誉,大家希望能够用几年的时间,把家乡的博物馆看个遍,更好的了解家乡、喜欢家乡,并向海外的家人宣传家乡,让侨眷为家乡的发展献计献策。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