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渤海银行南通分行成功堵截一起可疑开卡
2018-05-23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刘心童)渤海银行南通分行注重加强柜面员工对防范异常可疑交易知识的学习和掌握,从源头把控风险,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最近,成功堵截了一起可疑开卡事件。

  近日,一名男性客户进入渤海银行南通分行大厅,声称申请办理银行卡及大额转账。大堂经理觉得客户开卡用途有些可疑,立即提示柜面人员注意。当柜员询问开卡用途时,客户称自己开公司,开卡就是为了转账且转账金额较大。在询问该客户工作单位及在南通的住址时,客户表现出了不耐烦的情绪,声称家就住在附近,并一直翻看手机,似乎与人聊天,始终未能提供具体的门牌号。随后柜员将《开设个人银行结算账户涉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法律责任及防范告知书》递给客户阅读,要求客户在相应位置签名。此时客户情绪开始激动,反复称开个卡这么麻烦,且签字时神色慌张。柜员继续追问客户所在单位信息,客户称公司就其一人,无法核实。因客户无法提供合理的开卡用途,有明显的将个人结算账户借给他人使用的特征,随后又有两名男子先后来申请开立银行卡及大额转账,其行为举止与上述客户相似,柜面人员均婉拒了客户开卡要求。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