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光明村社区:探索党课新模式 情景党课入人心
2018-05-23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南通讯(通讯员 杨佳)党课如何创新?当党课与情景碰撞,又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5月22日上午,光明村社区党委组织辖区三十余名党员走进南通濠河风景区,上了一堂生动的“情景党课”。此次党课不同于平时专家授课的传统课堂,采取了情景再现、回顾地方党史、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学习形式。

  情景再现——让党员身临其境

  众所周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在浙江嘉兴的一艘红船上进行,此次党课选择在濠河的游船上进行是将党员带入特定情境中,让党员们身临其境地体会当时一大代表们在红船上开会的心情,让党课更加生动形象,启发和引导党员在思想上产生共鸣。

  回顾地方党史——让党课更接地气

  此次党课邀请专业党史讲解员在船上为党员们详细讲解南通地方党史,让这些在南通奋斗了一辈子的老党员们深有体会,将原本较为枯燥的党史宣讲变得通俗生动,拉近了与听课者的距离,使情景党课更接地气。

  重温入党誓词——让宣誓更具意义

  在南通的母亲河旁紧握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这样的宣誓对于“老南通”党员来说,又更具意义,更容易让他们回头看清自己入党之后走过的“路”,提醒勿忘并践行自己曾经宣誓的责任和义务,找出其中的不足,抬起头来向优秀的党员学习,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