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宝级剧目《白毛女》将登通城
2018-05-22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记者获悉,7月7日晚,上演半个世纪不衰的上海芭蕾舞团“扛鼎之作”——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将登上南通舞台,在更俗剧院为通城人民倾情演绎这一中国芭蕾代表作。

  芭蕾舞剧《白毛女》是上海芭蕾舞团“镇团之宝”,根据著名歌剧《白毛女》改编、创作而成。这一舞剧既运用了西方芭蕾的语汇,又吸收了大量的中国民族民间舞、传统戏曲以及武术等素材。

  1965年《白毛女》在首演后引起轰动,该剧曾多次走出国门,向世界展示中国芭蕾独特的魅力。至今,凝聚几代国人情感记忆的芭蕾舞剧《白毛女》已在全国以及世界各地上演超过2000场。它不仅是最早以芭蕾讲述中国故事的中国芭蕾舞剧,也标志着“中国芭蕾”从无到有的突破,享誉世界。

  据了解,舞剧《白毛女》在剧情和角色情感上始终忠于原作,演员的服装和妆容、舞台布景也未做明显改动。 记者黄哲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