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满昨日登场 通城本周降水频繁气温适度
2018-05-22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昨天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八个节气——小满。麦穗小满,趋向成熟,又将是一年的农忙时节。麦粒香,瓜果甜,燕莺唱,天更长。雨水也较之前更多了,湿热潮闷的夏天正诚意满满地走来。

  周末的降雨,把不少人困在了家里。一场风雨刚走,一场风雨又来。据市气象台最新出炉的《一周天气公报》显示,22日阴有阵雨,23日-24日多云到晴,25日-2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较大,27日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这周,天气将会收敛“暴脾气”,将我们拉回春天的氛围:气温变化平稳是主旋律。据“南通气象”昨天发布的未来七天天气预报显示,本周的平均气温在21℃至23℃之间,较同年同期正常略偏高;最高气温29℃左右,预计出现在25日白天,最低气温14℃-15℃,预计出现在24日早晨。风力方面未来3-5天趋于平稳,一般为陆上风力3-4级、沿江江面4-6级、沿海海面5-7级。

  小满时节,万物正生长,人体生理活动也处于旺盛阶段,消耗的营养物质较多。医生建议,天气渐热,要加强对心脏的保养,保持心情畅达,切忌大悲大喜,以免伤心伤身伤神。这个时节,也是皮肤病的易发期,人们饮食应以清爽清淡的素食为主,可适当多吃一些具有清热、健脾、利湿功效的食物,如苦菜、薏苡仁、冬瓜、莲子和山药等,以减轻肠胃负担。(记者仇禅慧 任溢斌)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