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代市长徐惠民在港闸调研
2018-05-22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赴港闸区调研。他指出,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把握产业业态、城市形态,加强产业导入和培育,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人气集聚、产城融合,为提高中心城市首位度和竞争力提供支撑。

  港闸是南通也是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发祥地,前身为大生纱厂的大生集团已经有123年历史。徐惠民来到大生新厂区,了解企业百年发展历程,察看数字化纺纱车间。他说,大生智能制造的实践说明没有“夕阳产业”,技术革新能让传统产业焕发新生机,政企要联手办好“百年企业”,承担起历史责任,依靠创新更好发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南通中集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徐惠民详细了解产品、市场等情况,表示将全力支持企业新上项目,希望企业发挥央企领头羊作用,成为先进制造业典范。来到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徐惠民仔细询问园区建设模式、产业业态等情况。他指出,作为南通对接上海的示范项目,要在继续按规划高标准推进形态开发的同时,更加注重构建利益共享机制,加快导入上海科创型产业和企业,真正打造产城融合的样板。

  港闸的工业遗存见证着南通近代发展史。徐惠民走进唐闸古镇,实地踏访1985文化创意产业园、唐闸印象馆等地,了解中国近代工业文明旅游风情小镇规划建设情况。他说,要在有效保护工业遗存的前提下,按照市场化要求,强化小镇整体策划,找准定位,营造亮点,把文创产业导入和旅游产业培育更好结合,形成可持续发展机制。在五水片区,徐惠民希望认真落实城市规划和设计有关要求,积极引入住宅公建化等理念,充分发挥资源价值,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徐惠民还实地调研了现代农业园区,要求结合科普、旅游等,把农业生态园、森林动物园建设好、运营好,使之成为城市重要的特色功能区。在市北养老中心,徐惠民希望完善价格指导和监管等机制,既让老人家庭负担得起,又让经营者有长远利益,在履行好政府责任的同时,发挥机构专业化服务优势,满足多样化养老需求。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调研。(记者朱文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