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海红领巾志愿者培训启动 300多名志愿者将陆续接受培训
2018-05-21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19至20日,连续两天,近200名来自通师一附、通师二附、实验小学、崇川学校、北城小学、陆洪闸小学、横港小学的江海红领巾志愿者们接受了志愿服务培训。

  在培训期间,江海红领巾服务队的领队老师以及大学生志愿者分别从环境保护、文明礼仪、爱心互助、文艺演出、文化传承等方向开展了系列知识培训,并把培训知识与志愿服务工作相结合,对江海红领巾志愿者的着装、礼仪、服务规范都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自横港小学五(1)班马一凡同学告诉记者,通过培训不仅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还提高了自己的语言表达、沟通协调、急处置能力,在今后的活动中自己将会以文明的举止、得体的谈吐、广博的知识,为受助对象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

  马一凡同学的家长陆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培训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孩子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学习了传统文化和基础的礼仪知识,希望可以经常开展这样的志愿者服务培训,我们也会鼓励孩子坚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5月27日还将有100多名来自通州区的红领巾志愿者接受志愿服务培训。6月江海红领巾志愿者将正式上岗,届时所有志愿者将统一服装配饰、统一服务规范,每一位志愿者都将成为传播文明正能量的一颗火种,充分展示新时代儿童向上向善的风采和精神风貌,发挥江海少年儿童在南通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成为展现“强富美高”新南通的一道靓丽风景。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