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闸桥社区开展“公益助残,乐游‘520’”活动
2018-05-21 13: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美芳)“自从我脚残疾以来,一直都没有到外面转转看看,这次能和大家一起出来游玩,心情特别舒畅。”日前,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闸桥社区80多岁的戴秀英老人激动地说。

  5月19日,天气也一扫往日的燥热,转为阴霾多云,仿佛也放慢了脚步,狼山镇街道闸桥社区“爱心门铃”惠民服务项目的党员志愿者,与结对社区“走帮服”的市委宣传部 党员志愿者一道,组织社区邻里的32名残疾人、蜗居车库的老人、失独家庭、侨眷到海门张謇故居开展游园活动。

  在“爱心门铃”的志愿者陪伴下,这群兴奋的特殊人群认真聆听张謇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大家从张謇先生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中看到了他的历练与胆识、坚定与执着,随后大家又在张謇文化主题公园的绿树花草中,尽情地享受着自然风光。

  平日里,这些残疾人、蜗居车库老人或因身体原因行动不便,或因独居无人陪同,平时也很少出来走动。去年“走帮服”结对社区的市委宣传部的党员志愿者认领了社区“爱心门铃”项目,并开展了“爱心游园520”、“百叟登高庆重阳”等户外游园活动,这次党员志愿者们再次组织残疾人外出游玩,通过户外行走康复训练活动,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让他们放松心情,提高他们感知、认知、参与社会的能力,融入社会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