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探高端纺织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院士专家在通展开智慧碰撞
2018-05-21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昨天下午,2018中国南通高端纺织业高质量发展路径交流会在新区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国家工信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东华大学等纺织业相关的领导、院士专家、领军企业家齐聚一堂,展开智慧碰撞,共探高端纺织业高质量发展路径,以期全面提升纺织企业核心竞争力。

  交流会上,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领导分别围绕中国制造2025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纺织业高质量发展路径作主题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从国内外纺织科技趋势,讲解企业如何通过科技创新实现转型升级路径。京东集团、无锡一棉纺织集团,以及南通本地龙头纺织企业罗莱生活、东屹高新分享了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鲜活案例。

  去年,我市高端纺织业实现产值2270亿元,同比增长4.2%,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重达16.3%。

  在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的“3+3+N”现代产业体系中,高端纺织业被列为传统产业重点发展的首位。当前,南通纺织业正朝着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装备和技术为代表的制造过程高端化;以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集成为代表的服务过程高端化;以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方法创新、原创设计、品牌营运为代表的产品价值高端化迈进。力争到2020年全市高端纺织产业实现总产值3000亿元,打造国内高端升级的示范基地、全国家纺特色品牌、国家高端纺织强市。

  副市长徐新民到会致辞。市领导葛玉琴、尹建炉出席活动。(记者沈雪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