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业界探讨新材料发展之路 推动各项创新成果在通转移转化
2018-05-21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昨天,作为2018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主体活动之一的新材料产业发展交流会举办。来自新材料产业领域的专家、企业家通过交流,进一步加强与南通新材料产业的对接和合作,推动各项创新成果在南通转移转化。

  新材料作为我市“3+3”重点产业之一,近年来呈现“量增质优”的良好发展态势。去年,全市共有规模以上新材料企业200余家,实现工业产值1509亿元,增长11.3%。我市新材料涉及领域较为广泛,有先进高分子材料、金属新材料、光电子信息材料、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新型纺织材料和前沿新材料等7大重点领域,形成合成材料、精细化工材料、金属新材料、磁性材料、光纤通讯材料、膜材料等产业集群,涌现出中天光缆、甬金金属、九鼎集团、星辰材料等一批领军企业。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物理系教授都有为,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常务副院长张云飞等专家学者在交流会上作了主旨演讲,分享行业前沿理念和成功做法。中天科技、铁锚玻璃等南通龙头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指出,当前,南通正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以城市和交通转型为有效支撑,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质量优势。新材料产业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是我市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重要支撑。下阶段,我市将围绕《南通市新材料产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立足于在新材料产业优势提升、新兴拓展、多元应用上做文章。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出席交流会。(记者陈可)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