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采纳审计建议清理往来款 如皋成功“消肿”68.04亿
2018-05-16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如皋审计部门15日消息,今年以来,当地各镇(区、街道)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往来款清理成效显著,近4个月累计“消肿”68.04亿元,清理收入3.89亿元,收回资金0.45亿元。

  往来款是指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因发生供销产品、提供或接受劳务而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的资金数额。往来款以会计手段反映在企业的账务记录上,表示企业收款的权利或付款的义务,具有法律效力。加强各种往来款的管理,可以有效防止虚盈或潜亏,有利于保障企业的经营成果。

  如皋市审计局持续关注镇(区、街道)往来款管理、清收情况,发现各镇(区、街道)所辖机关事业单位及平台公司往来款项普遍存在长期挂账且数额大、核算不规范、干部调离交接不清、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

  如皋市采纳审计建议,成立了市级往来款清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清理范围、清理目标和各阶段时点、工作内容以及党政主要负责人工作职责。严明了免责和问责机制。4个月来,各镇(区、街道)严格按照要求,做到该收回的收回,该列支的列支,该核销的核销。对于列支和核销的款项,严格按照规定,参照“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处理,做到账销案存。(记者郭亮 通讯员汤元建)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