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城气温火力不减 今天最高温或将达到36℃
2018-05-16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本周通城气温明显上扬,周一气温如约破“30”,昨天已达35℃。根据市气象部门的预报,今天我市最高温或将达到36℃高温线。

  通城下半周天气走势究竟如何?据气象资料分析,由于大量不稳定能量堆积,我市午后局部地区可能有突如其来的雷雨发生,后半周降水范围有所扩大。后半周气温也将随着降水以及风力增大,有所降低。本周的平均气温22℃~24℃,最高气温34℃~35℃,预计出现在16日白天,最低气温18℃左右,预计出现在19日早晨。

  遭遇高温天,市民该如何应对?医生表示,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不要在烈日下长时间行走,打遮阳伞、戴太阳镜等;要有意识地及时补充水分,不能等口渴了再喝水;保证充足睡眠;注意日常饮食,适当增加高蛋白和维生素食物,不能过多吃生冷食物、喝冷饮等。此外,市民还要注意防中暑、防心脑血管疾病、防影响神经系统、防热伤风、防胃肠道疾病、防热射病等。(记者仇禅慧)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