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南通分行荣获“南通市2017年度金融创新贡献奖”二等奖
2018-04-27 12: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南通讯(通讯员 民萱)近日,中国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喜获南通市人民政府2017年度金融创新贡献奖二等奖,是南通市唯一一家获得主要奖项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分支机构。

  2017年,民生银行南通分行主动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加快转型创新步伐,在自我变革、自我提升中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助力实体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了自身跨越式发展。

  大力发展直融,支持地方建设。2017年,民生银行南通分行着力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当年发行21亿元,市场占比17.06%,位居我市全辖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二位。

  对接各大平台,加强平台合作。2017年,该行搭建各类合作平台,积极拓展与代账公司、工商联、各大商会、行业协会及工商局的合作,促成小微贷款投放的项目近20个,新增小微贷款客户140多户,实现小微贷款投放50多笔,金额7000多万元。

  探索线上获客,尝试流量营销。2017年3月份,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开展小微抵押贷款“相荐甚欢”活动,即通过微信链接渠道,在微信朋友圈及微信群里宣传,发动全体客户经理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宣传获取小微客户。民生银行还开发和运用了“云抵押”线上贷款申请,客户可以在线上申请贷款,预先知道贷款额度等信息。

  创造便民条件,提升服务体验。首先是设立不动产抵押点。2017年10月份,南通市国土资源局与民生银行南通分行签订不动产抵押登记类业务合作协议,我市首个“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在民生银行崇川支行正式挂牌成立。为南通市民群众提供不动产贷款抵押业务的便民服务点,减少了客户往返银行与不动产中心的不便,实现一站式服务,为老百姓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其次是提供转期服务和延期服务。对于优质小微客户,民生银行南通分行提供到期转贷服务,无需客户到期归还本金,可以直接转贷。对于小微客户流动性较弱的企业,该行提供最长20年的等额还款,减少客户的流动性压力。

  转型“互联网+”产业,推广“通”系列产品。在金融改革持续深入的大背景下,银行同业竞争加剧,负债业务增长放缓,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利用政府政务电子化业务契机,大力推广“通”系列产品优势并成功上线国土“招标通”,实现保证金自动按标清分、自动对账、实时通知、一键退回等,解决客户结算、清分难点。

  2018年以来,民生银行南通分行更加贴近市场、贴亲市民,继续加大创新力度。一季度,该行已成功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15亿元,发行金额和市场份额均位居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一位;存款显著增长,剔除同业存款,跃居我市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分支机构第一位;购房宝、云注册、跨行通、如意宝等创新产品和服务获得市民普遍赞赏和青睐;社区支行深入人心、快速发展,民生银行在我市全辖所有社区支行网点金融资产均突破1亿元,最高的网点达到近5亿元;“通”系列产品继续深入推广和应用,将在物业维修基金管理,医院、校园、园区景区等智能缴费方面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方式为我市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