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两环境问题待治理
2018-04-26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20日上午,接群众举报,市“263”办赴通州刘桥暗访,发现该地存在垃圾无序填埋焚烧、船舶修理厂冲砂喷砂无收集装置等问题。

  通州区刘桥镇闻桥村17组有一条长约300米的水泥路,地上有明显的焚烧垃圾痕迹,两侧的泥土为翻新后再覆盖,开挖后可以看到未焚烧干净的垃圾残渣;水泥路两侧堆放着纺织下脚料、油漆桶等工业固废及生活垃圾,数量众多;北侧的空地上堆放着如小山一般的煤灰。

  据了解,此地为通州区、港闸区交界处,被江苏奥坤实业有限公司租用临时堆放生产原料,但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现场看到的工业固废及生活垃圾则是人为偷倒。相关部门表示,已采取初步措施,安装摄像头和限高门,但摄像头被破坏,限高门被锯断,目前他们仍在研究解决方案,针对煤灰堆放问题,他们将督促企业采取措施防止扬尘,并及时转运,避免堆放时间过长。

  通州区刘桥顺鑫船舶修理厂位于刘桥镇蒋一村。群众举报,该船舶修理厂无环评审批和验收手续,冲砂喷砂没有任何收集装置,喷涂油漆产生刺鼻异味。现场调查发现,该船舶修理厂紧靠九圩港河,未设置围挡防止污染排河,作业所用砂石随意堆放,且经营者只能提供营业执照,没有环评审批和验收手续。针对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已督促经营者积极整改和搬迁,确保近期全面整治到位。(记者陈可)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