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一男子救人后悄然离开,两天后才被找到
2018-04-17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救人者沙洪兵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崔龙)14日晚上10点多钟,海门市通启河发生惊险一幕,一老太不慎掉入5米多深的河里,由于脚被水下渔网缠住无法自救,只能抓住一根立在水中的竹竿浮于水面,情况危急。所幸被一倒龙虾的男子发现,最终在其他人的合力帮助下成功将老太救上岸。而救人者沙洪兵将老人救上岸后便稍然离开了。4月17日,海门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通过2天的寻找,终于将协助警方勇救落水老太的好市民沙洪兵找到。

  

民警和被救老人

 

    原来,4月14日,家住海门市悦来镇保民村34组的沙洪兵在朋友家里玩。大约晚上10时30分左右回家后便到通启河中倒龙虾笼子。在电筒光下他突然看到离河边5米左右的河中,有一个老人抓在网箱上的一根毛竹上。沙洪兵知道这条河最深处有10多米,老人落水的地方最少也有5米以上深,如果一个人下去,不但救不了她,很有可能被她拉下水。

  

事发地点

 

    “快救人,有人落水了!”沙洪兵一路快跑到一里路开外的住宅边大喊,但由于是深夜,喊了很长时间没有人答应。这时,家住包场镇永康村16组的女青年汤佳庆正好下班回家。得知情况后,汤佳庆立刻报了警,并随沙洪兵一起赶到河边时,辖区海门港新区派出所的民警施冠玉也带队赶到了。

  民警施冠玉现场查看发现,这条河面宽50多米,老太落水的地方在一个码头外侧5米左右,码头地面离水面有3米左右落差。根本无法把她弄上去,他叫水性较好的辅警务杨继新下河先将老人稳住,这时沙洪兵也主动下了河。然而,在救援过程中,杨继新发现落水老太被水中渔网缠住无法脱身,加上水太深打不到底,那人又比较胖,俩人根本无法解救。这时施冠玉看到旁边有一只小船,马上和另一名辅警徐华迅速上了船,划到落水者附近抛下一根绳子,杨继新把绳子扎在老人腰部,水中俩人在下面托,船上俩人往上拖,想把老太拖上船,由于船太小,无法施救。无奈,水中两人将老太托着靠在小船边,船上的人把小船划到一条大船边,四人合力才将人救上大船,终将遇险老太救上了岸。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