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启高速施工用“神器”撒水泥
2018-04-12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4月10日,海启高速在其中一段路基上路床的首件施工中,使用粉料撒布车撒布水泥,有效解决了以往人工摊铺水泥不均匀,施工效率低,粉尘飞扬等难题。

  据介绍,粉料撒布机是高速公路路基施工的新型设备,具备多种优点:柴油机驱动液压泵,进口阀组分配流量,性能强劲稳定;通过容积式计量进行粉料撒布,撒布量通过显示屏适时显示出来,智能控制撒布量与撒布宽度,且随时可调;全方位电子监控,传动部位均有传感器。粉料仓装有高、低料位电子料位开关及报警器,通过显示屏实时显示出来;进口车载控制器通过液晶触摸屏设置,实时显示撒布状态;节能环保,撒布减少扬尘,粉料仓装有除尘装置,施工更环保;工作效率高,每小时可以撒布30吨粉料。

  海启高速是南通交通建设史上投资最大、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路线全长130.73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km/h。目前海启高速公路建设中工程量最大的路基工程已经完成90%,桥梁工程接近尾声,现转入路床施工,预计2020年春节前正式通车。海启高速经如皋、海安、如东、南通滨海园区、海门至启东。借助这条高速,整个南通的高速公路将实现从“县县通”向“县际互通”的跨越,以每小时120公里的设计时速计算,从启东东南至海安仅需1小时左右。

  记者朱蓓宁 通讯员李献诚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