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力推“5320”行动 去年拆违超过20万平方米
2018-04-12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不久前,崇川区新城桥街道联合崇川城管对易家桥新村进行第三次违建治理行动,此次行动重点在易家桥中心路,而位于中心路上的某电动车卖场正是整治中的重点。崇川城管联合街道、社区多次与店主进行沟通协调,店主最终同意帮拆。此次违建治理行动得到了居民的普遍赞同。

  近年来,新村小区随意乱搭乱建、违法建设等行为屡禁不止……这些违法建筑影响市容市貌,占用公共空间,存在安全隐患,严重损害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合法利益,是名副其实的“城市顽疾”。为此,崇川区展开“5320”专项行动。

  历史违建分批拆除 新增违章动态清零

  文峰街道住户魏某家南侧露台建有历史遗留违法建设,周围群众反映强烈,文峰城管综合执法队多次上门沟通,宣传政策,当事人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主动申请帮拆。在历史违建治理过程中,崇川区扎实做好宣传工作,督促居民自拆,政府进行帮拆。目前,易家桥新村、学田新村、南川园社区等多个老旧新村先后组织了大规模的存量违建拆除治理行动。

  针对新增违建,崇川区以“早发现、快处置”的管控思路,通过加大巡查频次,压实网格化管理职能,确保及时发现新增违建,并依法采取即时行政强制措施。

  整合部门街道力量 借力各类整治行动

  崇川城管联合公安、特勤、规划、街道社区等部门和街道力量,充分借力各类整治行动,形成合力,摆脱单打独斗的局面。4月9日上午,虹桥城管综合执法队正在跃龙路光明东村大门及口腔医院附近进行拆违扫尾工作。

  跃龙路是崇川区西侧一条老牌主干道,车流量较大。从去年年底开始,政府对该条道路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将跃龙路打造成景观大道。借助此次环境整治的东风,崇川区对跃龙路沿线的违法搭建进行了大规模整治。在2017年违法占压燃气管道专项整治行动中,崇川城管在市建设局、市大众燃气公司的积极配合下,成功对19处231个点位的违章建筑实施了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

  倾听群众呼声 建设宜居崇川

  上周,八仙花苑5号楼居民惊喜地发现,住宅楼下一个已搭建十余年的老违建被成功帮拆了。该违建曾长期用于经营餐饮,油烟噪音污染使得5号楼住户叫苦不迭。“早上听到楼下叮叮当当,还当那家店又在做什么,结果我往楼下一看,原来是在拆违,太好了,这可解决了大家多年的心病!”

  自“5320”拆违行动开展以来,崇川区织密违建管控网络、建立快速处置机制,不断提升防违治违拆违成效。2017年全年,全区共拆除新增违建2.2万平方米,存量违建18.2万平方米。

  通讯员 姚沁 记者 任溢斌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