唆使孩子偷树 如皋父子双双落网
2018-04-11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游手好闲的父亲,因手中缺钱,唆使尚未年满18岁的儿子和自己一起偷盗他人名贵的柞榛树。结果,案发后父子二人双双落网。4月10日,记者从如皋法院获悉,涉事少年因犯下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无良父亲亦被依法惩处。

  今年17岁的小乐(化名)是如皋人,初中毕业后在家没有事情可做,整天东游西荡。

  小乐的父亲见儿子找不到合适工作,居然想到一条“发财之道”。原来,在如皋当地有不少居民栽种了柞榛树,这种树是制作通派家具的重要原料,长成后一旦出售,收入极为可观。

  小乐听了父亲的“建议”,通过观察和踩点,先后8次偷盗别人的柞榛树,直至事败案发。而小乐的父亲本身也是无业人员,在教唆儿子偷盗之前,已独自外出偷盗过他人所种的柞榛树并变卖。在儿子小乐偷窃成功后,他还给儿子一笔“零花钱”以示奖励。

  接到当地居民报称自家种植的柞榛树频频失窃后,办案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

  令人唏嘘的是,小乐被办案民警抓获后,竟认为自己“偷几棵树不算个事儿”。在办案人员进行法制宣传后,才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已触犯了法律、构成了盗窃犯罪。记者周朝晖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