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正在来的路上 南通清明小长假气温或将“大跳水”
2018-04-03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日讯 进入4月,首日28.4℃的最高温刷新了通城入春以来气温新高,昨天我市白天最高温25.9℃,可以说,4月的开篇暖暖的。预报称,今天,通城仍将保持“暖节奏”,最高温在26℃上下;周二过后,随着冷空气的光顾,气温将出现“大跳水”。

  从市气象台发布的《一周天气公报》来看,四月首周前期多阵雨天气过程,后期天气转好,但风力有望增大到陆上5~7级、沿江6~8级、沿海7~9级,在风力的影响下,气温将出现明显回落。

  清明小长假已近在眼前,总的来说,天气或将被冷空气深度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有范围广阔的大风,长江流域尤其是江南一带有中到大雨甚至强对流,估计将会是近两年来天气最糟糕的小长假了。预报称,5日至7日我市最高温在14℃至16℃,相较这两天,降温在6℃~8℃之间,局地或将达10℃以上。准备起早去公墓祭扫的市民,建议依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多穿一件,保暖为重。

  此外,小长假后半段,天气转好,花粉随着春风在空气中飘散,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皮肤病等过敏性疾病,都是这一季的常见疾病,提醒大家特别是有花粉过敏史的患者,尽量不要与各类花草近距离接触,以免“中招”。

  【今明后3天天气预报】3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早晨前后局部有雾,东南风4级左右,16℃~26℃;4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北风4-5级,11℃~19℃;5日:阴有阵雨,偏北风4级左右,10℃~14℃。

  记者李彤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