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物价局公布3月价格举报投诉热点
2018-04-03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日讯 记者昨天从市物价局获悉,刚刚过去的3月,全市共受理群众价格举报投诉咨询80件,其中,价格举报14件、价格投诉12件、价格咨询54件。

  从受理的类别看,数量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停车收费17件,占比21.25%,主要反映明码标价不规范、预收费未退还、对计费方式有异议等方面问题;物业管理16件,占比20%,主要反映小区内临时停车收费、收取装修保证金、电梯使用费以及管理费等内容;商品零售10件,占比12.5%,主要反映明码标价不规范以及商品价格过高等内容。

  针对这些价格举报投诉热点,市物价局提醒市民停车时要尽可能停放在有停车标志牌的正规停车场,不要到无资质的停车场停放车辆,看清收费标准,确认进出场时间,做到应缴金额心中有数,拒绝支付超过标准的费用,留存好停车收费票据;提醒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在收费及服务区域的显著位置公示物业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代办事项也应当公布代办项目和收费标准,自觉接受业主委员会和广大业主的监督,不得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物时要多留意,多查看,将商品外包装的名称、重量等重要信息与价格标签上面的信息核对,逐项检查票据上的商品信息;保留好购物发票,以便出现消费纠纷时有证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市物价局同时特别提醒消费者,当受到价格侵害时,请及时拨打12358价格举报投诉电话。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时,别忘记向物价部门提供有效的证据,重点是“现场照片”“有效票据”等。(记者沈雪梅)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