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海安早教机构非法聘用留学生做外教被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1 10:02:00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早教机构非法聘用未取得就业许可的外籍男子担任英语老师,结果聘用双方均受罚。昨天,据海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介绍,警方依法对涉事培训机构罚款1万元,对涉事外籍男子罚款5000元。

  本月11日,海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接到群众相关举报,立即展开调查。警方发现涉事外籍男子未取得相关就业许可,属于非法就业。当民警就此与涉事培训机构和外籍男子交涉时,培训机构负责人与外籍男子的口径一模一样:否认外籍男子的外教身份,称其是因为喜爱小孩过来玩的。警方随后调取了该外籍男子的银行卡记录。结果显示,该早教培训机构近期向该外籍男子的银行卡上打了一笔14000元钱款。证据面前,他们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警方介绍,这名外籍男子来自肯尼亚,是一名留学生,并未取得《外国人员就业证》和公安部门办理的工作类居留证件,其非法从教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相关规定,而就业机构雇佣非法就业外籍人员,也属违法行为。最终,海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依法对非法雇用外教的早教机构罚款1万元,对非法就业的外籍人员罚款5000元。

  海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缪月萍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相关规定,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就业,必须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外国人非法就业的,处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介绍外国人非法就业的,对个人处以每非法介绍一人5000元、总额不超过50000元的罚款;对单位处每非法介绍一人5000元、总额不超过100000元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非法聘用外国人的,处每非法聘用一人10000元、总额不超过100000元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少数教育培训机构为博人眼球,非法聘用不具备教学资质的外国人担任外教,这不仅会造成培训市场参差不齐,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对孩子和家长不负责,对外籍人员也不负责。”缪月萍提醒广大家长,在为孩子选择教育培训机构时可要求机构提供相关证件证明,切忌盲目。 记者张亮 通讯员周丹辉 赵艳华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