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二月二 南通福利院“女儿”回娘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1 10:02:00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农历二月二,在南通有出嫁的女儿回娘家的风俗。18日(农历二月初二)晚上,从市儿童福利院嫁出去的10位“女儿”携夫将雏欢聚一堂,吃上一顿团圆饭。从2010年开始,这是福利院连续第九年把“女儿”一家子请回“娘家”。

  “去年聚会时,宝宝还在肚子里呢。”十姐妹中最晚成家的周玉带着11个月大的儿子来参加聚会,姐妹们争着抱小宝宝,欢声笑语不断。视力残疾的周玉在福利院长大,今年40岁,丈夫在一家服装厂打零工,一家人收入不高。2015年底,她和丈夫领证结婚。去年2月22日,她从福利院出嫁,福利院为她举行了简单的婚礼,还准备了嫁妆。虽然周玉离开了福利院,但福利院一直关心着她的生活。去年4月19日,周玉待产时,也是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在她身边照料,就连现在租住的房子也是福利院业务科科长石晓云帮她申请的廉租房补贴。“虽然有了自己的家,但福利院永远是我的娘家,大家都是我的家人。”抱着可爱的儿子,周玉眼中是满满的幸福。

  聚会中,大家交流最多的是彼此的好消息,周玉家添丁,大姐洪新的女儿今年研究生毕业,去年因病没来聚会的改荣也带着儿女们来了……石晓云说,福利院长大的孩子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对于他们而言,家庭的温暖最为重要。看着一个个孩子长大、成家,甚至有了自己的后代,福利院的每个人都很开心。2010年,随着出嫁的“女儿”越来越多,福利院开始了这个传统,一来是让姐妹们聚聚,二来也让“家人”们看看“女儿”过得好不好。对“女儿们”来说,这项传统更是让她们觉得自己不再孤单,有了娘家、有了亲人,心中就会有一个温暖的港湾。

  记者 袁晓婕 实习生 袁菁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