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港闸今年计划治理23条黑臭河道 总投入约1.34亿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5 10:18:00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讯 14日,港闸区市民高先生向市政风行风热线反映,唐闸公园南侧有条河道黑臭,希望相关部门关注,予以治理。港闸区农水局相关负责人答复,根据“先急后缓”的原则,2018年计划对辖区23条黑臭河道进行治理。

  近5年来,港闸区加大对河道整治的投入,5年共投入资金5.57亿元,共整治河道61条(段),整治河道长度55.98公里,其中新开河道长度15.56公里,实施河道贯通26条,新建涵闸等建筑物11座。

  经调查,全区目前共有污染相对严重的黑臭河道54条(段),其中秦灶街道6条,幸福街道6条,港闸经济开发区23条,唐闸镇街道12条,陈桥街道7条。这54条河道相对集中在8个片区,分别为秦灶东南片,唐闸镇街道南片、唐闸镇街道老镇区片,开发区永兴河南片、芦泾河南片、天生港河南片,幸福街道镇区东片,陈桥街道镇区南片。根据市、区《河长制实施意见》中制定的工作目标,到2020前基本消除黑臭水体。为此,港闸区按照治理一片成效一片的原则,对全区8片区黑臭河道分三年进行治理。

  城市黑臭水体的整治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活水循环、清水补给;水质净化、生态修复”的基本技术路线进行实施。根据污染源和污染情况等制定综合整治方案,采取截污、控源、贯通、清障、疏浚、活水、保洁、生态修复等综合措施,最终实现治理目标。根据“先急后缓”的原则,港闸区2018年计划对幸福街道镇区东片6条,经济开发区永兴河南片8条,唐闸镇街道南片8条,共计23条黑臭河道进行治理,该23条河道污染源多为居民区生活污水,都需要进行控源截污,总估算投入约为1.34亿元。

  记者 任溢斌 实习生 钱秋雅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