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春季过敏性疾病高发 专家支招如何渡“敏劫”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5 10:18:00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讯 这两天,通城气温回升,不少市民增加了户外活动时间和频次。但对于易过敏人群来说,这个季节的烦恼却“悄然而至”。那么,这类人群如何渡过“敏劫”,记者对此进行采访。

  春季过敏主要有哪些症状?市皮肤病防治所所长谢勇介绍,易敏人群的主要过敏源为紫外线、花粉、螨虫等,最容易导致皮肤发生过敏问题,刺激皮肤产生炎症反应,引起发红和瘙痒等症状。此外,过敏也会导致五官受影响,发生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引起流鼻涕、鼻塞、眼睛发痒发涩、反复喘气等症状。

  根据往年经验,每年3月底4月初将会迎来过敏性疾病高发期,各大医院皮肤、耳鼻咽喉、呼吸等科室患者明显增多。那么,这类人群该如何做好预防呢?谢勇介绍,春天来临紫外线骤然升高,加之皮肤裸露部分增多,容易引起皮肤损伤发生光敏性皮炎,因此对于紫外线过敏者,外出要做好防晒措施。对于花粉过敏者,要避免近距离接触鲜花,外出尽量戴好口罩,并做好防风措施。春季螨虫、霉菌等也是常见的过敏源,易敏人群要注意尽量避免长时间待在潮湿、封闭的环境中。

  同时,易敏人群还要注意衣着宽松平软的纯棉制品,做好皮肤的保湿,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不宜用热水烫洗以及碱性大的肥皂清洗,以免刺激皮肤加重病情。

  谢勇还提醒,如市民发生过敏现象,应做好保湿工作,可短期内使用外涂药膏或口服抗过敏药物。如果出现严重过敏现象,他建议市民经皮肤专科医生确诊后遵医嘱用药。

  记者 张水兰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