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苏通大桥“体检报告”出炉:大桥健康安全司机放心跑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4 10:05:00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苏通大桥通车近10年了,经常来往于长江两岸的老司机,都在关心着苏通大桥的“健康状况”,上月末实施的全面体检到底怎么样?记者13日了解到,新出炉的试验结果完全令人放心:苏通大桥当前结构承载能力、正常使用性能均满足规范要求和设计预期,大桥健康、安全。

  据试验单位——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工程师介绍,试验过程中最多同时动用72辆加载车。在为期3天的荷载试验中,重点测试了主桥、辅桥的跨中、墩顶、边跨跨中等15个静载工况下的截面应力、弯矩、挠度、索力、塔偏、梁端位移等;完成了主桥、辅桥等共8个跑车试验和动力特性测试;实施了19个工况下主桥影响线加载试验。

  试验单位根据试验数据发布了初步分析结论:主桥斜拉桥及辅桥连续刚构各控制截面受力与变形状况与理论计算值吻合。结构实际状况与理论计算状态相吻合,且弹性状况良好,满足规范要求。斜拉索索力、塔顶偏位、梁端位移等监测项目在静载试验、影响线测试过程中变化平稳,未出现异常变位及应力突变情况。结构整体对称性较好,对称加载工况下,桥面线形、梁端位移等基本保持对称变化。动力特性试验及跑车试验结果表明,结构的实际刚度优于理论刚度,桥梁实际行车状况良好。

  本次荷载试验为苏通大桥日后的安全运营奠定坚实的基础,也为提升我国工程界对超大跨径斜拉桥性能演变规律的认识提供宝贵的数据。记者朱蓓宁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