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多家企业上榜蚕丝被、毛巾不合格企业名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2 10:43:00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讯 昨天从南通市质监部门获悉,在省质监局8日发布的蚕丝被、毛巾产品监督抽查结果中,蚕丝被抽查合格率为88.2%,毛巾合格率为85.7%。不过记者发现,在公布的不合格企业名单中,南通多家企业榜上有名。

  在问题蚕丝被的曝光名单中,由米吉卡家居旗舰店通过电商平台销售、标称为南通晓柔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00cm*230cm规格蚕丝被,不合格项目为面料纤维含量(公定);茉彩家纺旗舰店通过电商平台销售、标称为南通云购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00cm*230cm规格贵族蚕丝被,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填充物)以及填充物品质。

  在问题毛巾的曝光名单中,南通唯尔纺织有限公司生产的35cm*75cm规格毛巾,不合格项目为PH值;此外,由艾玛诺欧家纺旗舰店通过电商平台销售、标称为南通恒蕾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33cm*75cm(±2cm)规格毛巾,曼凝家纺官方旗舰店通过电商平台销售、标称为南通酷佳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70cm*140cm(±2cm)规格浴巾,由苏果超市集庆门大街店销售、标称为南通元福纺织有限公司生产的70cm*140cm规格浴巾,不合格项目均显示为纤维含量。

  市质监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对于蚕丝被,购买时要认准产品标识,明确标注填充物种类(桑蚕丝或扎蚕丝)、丝绵长度(长、中长和短)及填充物重量的产品。而挑选毛巾,最好选择全棉产品。毛巾直接与皮肤接触,质量好坏直接影响我们的感受。此次共抽查面巾、浴巾、方巾三种毛巾产品。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集中在纤维含量、pH值和吸水性3项指标。消费者在购买时,除了检查产品标识,还需检查毛巾的织造、缝制、印花等工艺有无问题。另外,毛巾最好先洗后用,水洗可以洗去灰尘、浮色,同时使PH值趋于中性,有利于皮肤健康;使用时建议不要挂在有锐角的钩子上,要经常洗涤消毒,每3个月建议更换1次。(李彤)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