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确保年内机场新航站楼主体完工 引河大桥通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2 10:34:00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讯 9日召开的南通市交通运输工作座谈会上提出,要紧紧围绕推动南通由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向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转变总目标,在打造交通枢纽、提供顺畅出行上有新作为。

  去年,全市交通系统紧扣建设上海“北大门”新定位,强势推进交通重大项目建设。大交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01.6亿元,增长10.5%。沪通长江大桥一标段主体工程顺利完成;南通动车所纳入盐通高铁同步开工建设;通海港区一期码头主体工程通过交工验收,洋口港区15万吨级航道工程完成临时航道疏浚;开通国内外航线达29条,南通机场新航站楼主体结构封顶。

  今年交通重点工程有6个项目列入中心城市建设“三个十”工程。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绷紧时序进度这根弦,加快推进海启高速公路、锡通高速北接线建设和横港沙作业区泊位改造等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宁启铁路二期主体完工、通海港区一期码头投入试运行、机场新航站楼主体工程完工。盐通铁路南通境内施工用地勘界、拆迁认定、数量调查、面积确认等工作已全面展开,沿线各地要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为全线施工创造条件。加快通扬线九圩港复线船闸工程,年内要完成电气、房建工程扫尾,确保市区引河大桥建成通车。

  聚焦沪通对接,会议透露出令人振奋的消息。加快推进北沿江铁路、沪通城际铁路、市域铁路等规划研究;积极推进省际班线公交化、城际旅游和机场专线、异地候机厅建设等,逐步实现市区及各县(市)与上海各机场、主要客运枢纽站之间的班车直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指出,当前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全面启动阶段,也是全年工作目标决战决胜的关键节点。各地、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紧在前、抢在先”,从早从快、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副市长吴永宏出席会议。 (朱蓓宁)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